dimanche, mai 08, 2005

News Repost

台湾人似乎特别在行编卡通,新闻里面车祸事故或是抢劫银行都可以以卡通呈献,现在连战也被搞上了,只是因为西安小学生欢迎他的一首儿歌。就如文章里所说,两岸其实在文化上是已经有相当大的差异,这一点从综艺节目上就可以看出来。
[Tony]


“连爷爷您别回来了!”
● 林琬绯

  西安后宰门小学三天前欢迎连战到访时所表演的儿歌,在台湾全岛爆红,从立法院、媒体、大学、“唱”到互联网,只不过版本各异,趣味盎然。

  西安小学生唱的原版是:“两岸的小朋友手拉手儿把歌唱,爷爷啊,您回来啦!您终于回来啦!您的母校热情欢迎您!爷爷啊,祝您健康、幸福、快乐!”小学生字正腔圆的夸张表演,让台湾观众连连喷饭,媒体甚至如此形容:“可怜在场的连战紧抿嘴唇强忍,后面的连胜文和连惠心,早已忍不住笑出声来。”

  独派集团当然不会放弃机会,把儿歌改编成不同版本,尽其嘲讽。

  民进党先由立委人蔡启芳在立法院以台语朗诵一回:“连爷爷啊,您别回来了。这是您亲吻过的土地,台湾人请您别回来了!”随后,多位立委再组成诗歌朗诵团,就在立法院大厅怪腔怪调就地表演:“连主席,让您与您的熊猫,一只叫‘一国’,一只叫‘两制’,一起度过与祖国的美好时光。您就别再回来啦!您就别再回来啦!”

  台联也有自己的版本:“带着您的LV留在中国吧。在中国有您的阿嬷,在台湾您什么都没有。喔!不!您还有一堆钱,还有千亿党产啊!”

  独派团体的改编版固然荒谬无聊之极,但大陆的八股样版戏让台湾观众鸡皮疙瘩掉一地,却也多少显示了两岸即使是在文化上,仍存许多“尚待磨合”的鸿沟。

  昨天国民党的中常会还播放了连战和平之旅的新闻纪录片,在看到西安后宰门小学学生表演“连爷爷,您回来了”的片段,原本一脸严肃的连战也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  民进党昨晚举办的国代造势晚会,也由成人打扮成西安小学生,重新演译这个片断,讽刺连战“左边也回来了,右边也回来了,上面也回来了,下面也回来了”。


《联合早报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了连战的“前车之鉴”,宋楚瑜反倒有点怕这样的欢迎仪式了。

红了“连爷爷”
吓坏“宋爷爷”
● 林琬绯

  西安后宰门小学欢迎连战重返母校的夸张演出,让“连爷爷”被台湾全岛“唱”了足足一个星期,宋楚瑜见了,心有戚戚焉。

  据说,为了避免再成为另一个“宋爷爷”,宋楚瑜已请大陆中共官方不要再安排类似的欢迎仪式。

  大陆方面能否明白“宋爷爷”的难言之隐,还得等到“宋爷爷”9日回到湖南家乡昭潭小学母校的时候才有分晓。

  不过,昨天当宋楚瑜抵达西安首站,一个星期前拿着花束彩球列队迎接连战的小学生阵仗却没有出现,改由一群中学生出场,虽然“欢迎、欢迎,热烈欢迎”的典型口号还是不能少,由大孩子来喊,却显得含蓄低调得多。就不知是纯属巧合,还是大陆官方煞费苦心的安排?

  据台湾媒体报道,“爷爷!您回来了!您终于回来了!”的后宰门小学学生朗诵片段,近日除了给绿营立委卖力改编模仿演出,现在就连手机都能下载片段当来电答铃,不只有原音版,还改编成“爷爷您打来啦”的手机夸张版,搞笑上阵,令人喷饭。


《联合早报》

Aucun commentaire: